DS洛可可

在深海里呼吸,气泡上浮

【全职高手|主叶蓝】君归(魔道祖师paro)07

*主叶蓝,蓝河姑苏蓝氏设定,蓝河中心向,魔道祖师paro

*其他要出场的主线人物已定,非全员。

*修真类初尝试,设定凭印象,与(魔道祖师)原著背景有出入请指出。

*以写叶蓝糖为人生目标。

*私设多,人物属虫爹,ooc是一定的(……)

*无特殊情况一周双更,每周三、五更新,长篇,剧情向,食用愉快w

*我终于更新啦hhhhhhhh……嗯

07.予你新衣

蓝河醒来时,已经是黄昏时分了,眯着眼打量了一下四周,发现自己已经睡在了自己的床上,琉璃佩闪着暗金色的光,而叶修,早不知道到哪里玩去了。

蓝河笑笑,拉开窗帘,染上猩红色的金色阳光尽数纳入眼中,天空蓝色渐深,显得格外温柔。

把头发简单梳好,蓝河走出溪阁,寻找叶修的身影,也算是闲逛。这一走,蓝河发现很多事物都悄然发生了改变,自己很久没有这样悠闲过了。

“哎呀,那边的白衣小哥,分你一坛天子笑如何?”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“别这么不禁逗嘛。”蓝河抬眼,层层叠叠的树叶中藏着黑色的一团,叶修半躺在树上,嘴里叼着草叶,脸庞被夕阳勾勒,竟有几分与外表不符的成熟。

像一只小猫咪,蓝河暗自笑道。

“我下来了啊!”

几乎是下意识的,蓝河张开了手臂,叶修毫不客气地扑向蓝河,又轻快地跃下: “谢谢了啊。”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蓝河板着脸强调了一遍,“天子笑拿来。”

“没有啊大大,真的没有,”叶修对天发誓,还转了一圈,“刚刚是骗你玩的,我喝不了酒,一杯倒。”说着还比划了一杯的量。

蓝河看了看,的确没有地方藏酒,不过——“你这衣服穿很久了吧,不如帮你做一套新的。”

“咦?”

见叶修盯着自己不说话,蓝河低头一看,连忙道:“这身不行,你不是蓝家子弟,别的都可以。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只是高兴。”叶修笑,“再说蓝家校服规矩太多,素的像披麻戴孝。”

蓝河中枪,披麻戴孝这个词也不知道是何时就成了蓝家校服的专有名词了。

叶修……嘴好毒,可我竟无力反驳,蓝河泪流满面。

“那走吧。”叶修拉起蓝河的手腕,就向前走去。

蓝河被抓得痒痒的,抽回手腕:“你知道在哪?”

“试试吧,刚刚好像看到了。”叶修含糊不清地回道。

叶修绕了一圈,在一个屋子停留片刻,又走了一段距离,坦言道:“找不到了。”

蓝河失笑:“跟我走。”

在裁衣处量好尺寸,蓝河问:“你想要什么颜色的?”

“嗯……”叶修在屋里左看右看,“红的吧。”

蓝河略微惊讶,刚要填上黑色的笔收起,在订制单上填上红色。

“账单算在我这里,做好后送到溪阁。”蓝河嘱咐道。

“蓝河大大,我能多做几套吗?”叶修忽然问。

“可以啊。”蓝河不是小气的人,顺口答应道。

叶修点头如捣蒜,走时又跑回去和裁缝姐姐交谈了几句。

蓝河笑着摇头,小孩子嘛,对这些总是很上心的,自己这个年龄的时候,大概也是如此吧。

两人在偌大的蓝家走了一会儿,就去吃了晚饭,去的路上,叶修开口:“好像蓝家目前没有上一代和更早的前辈在啊。”

“嗯,”蓝河提起这件事也不由得叹气,“当初‘红月’爆发,伤亡惨重,虽说有蓝桥春雪前辈竭力守护,蓝家损失尚可,但救济他人是必需的。十年过去,余痛仍在,能力较为成熟的前辈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出。”

蓝河用余光看到叶修低着头,黑色的发丝遮住了眼睛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他能理解多少?蓝河不清楚,蓝河对于过往的事情其实也并不了解,只是自从和蓝桥春雪挂上了联系,就自然多去了解了一番,可是世间百态,只有亲自经历过才能彻底领悟。

沉默许久,蓝河清亮的声音传来:“陪我去喂鸽子吧。”
“嗯。”

蓝河养了一群鸽子,平常卯时出、酉时归,规律得像蓝家的家规。

蓝河照例把食物放在鸽子屋前的食槽里,回头看,叶修正和一只腿上有蓝色系带的白鸽对瞪。

“你认得它?”蓝河笑。

“我见过。”叶修笃定。

“它叫笔言飞,那天穿云剑的消息就是它告诉我的。”蓝河把笔言飞拖过来,一手梳毛,一手喂食,动作娴熟,笔言飞紧绷的身体才慢慢松弛下来。

“这只鸽子,很凶。”盯着这一幕的叶修说。

听到叶修说话,笔言飞像是要证明什么一样,喉咙里发出“咕咕”的咆哮声,翅膀护着蓝河,要不是蓝河抓着它,兴许还会飞过去啄两下。那架势,颇有替蓝河防狼的气势,生怕叶修会拐走蓝河,叶修对此哭笑不得。

吃完,鸽子群要绕着蓝家再飞一圈,哗啦啦的一片白色,在空中穿行自如,蓝河和叶修抬头看着,直到那抹雪白飘落至地面,连同天边的余光一起隐没。

——入夜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